遂宁一小区突然停电 多部电梯人员被困

2019-09-17 15:08:1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毛中胜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记者 高菀君)9月14日,遂宁市高新区物流港华翔城高层建筑小区突然停电,小区内多部电梯骤停。

遂宁市消防支队物流港中队到达现场后,经询问该小区物业得知,因小区停电,小区内多部电梯均有人困,其中部分电梯内困有小孩及老人,考虑到电梯内部通风差、氧气少,如果被困时间过长,可能将会造成小孩、老人呼吸困难、昏厥等现象。

为提高营救效率,中队采取与电梯维保人员分组处理的方式,分别对不同楼栋的被困人员进行营救。在营救中,中队队员首先利用电梯钥匙将电梯外门打开,为被困人员通风;另一名队员采用撬棍等工具将电梯门撬开缝隙,营救被困人员。经过半个小时的时间,该小区内五部电梯中的6名被困人员均被顺利救出。

最后,中队对该小区各楼进行排查,确认再无人员被困后,安全返回。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