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2019“万人赏月诵中秋”集中展演遂宁分会场活动成功举行

2019-09-16 10:18:1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毛中胜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记者 曹爽)“月是遂州明,万人赏月诵中秋。”9月12日晚,由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遂宁市委宣传部、遂宁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共同承办的四川省2019“万人赏月诵中秋”集中展演遂宁分会场活动在遂宁天上宫举行。

活动以“月是遂州明”为主题,其目的是传承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丰富群众传统节日生活,大力营造共庆祖国华诞、共享民族荣光的浓厚氛围,加快把遂宁市建设成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广泛践行、文化事业繁荣发展、文旅产业量质齐升的文化高地、知名的特色康养和休闲度假旅游目的地。

活动在全体人员齐颂《中华月亮颂》拉开序幕。《城里的月光》《荷花韵》《蜀相》等精彩节目先后登场,通过配乐朗诵、古琴演奏、传统戏剧、趣味游戏等多种载体,围绕中秋节日主题,突出“月”的元素,进行了富有深情的展演。古琴演奏《阳关三叠》展现了唯美、典雅的中国风,女声独唱《望月》抒发了对中秋佳节的热爱和赞美。

整场活动节目由遂宁全市文化广电旅游人自编自导自演,内容丰富多彩、形式多种多样、演出精彩纷呈,赢得了现场嘉宾、广大群众和游客连接不断的掌声。

作为遂宁市文旅融合元年首次举办的大型传统文化活动,此次活动充分展示了我市地方传统文化特色和文化广电旅游行业队伍开拓创新、团结拼搏、爱岗敬业的精神风貌,为增进行业之间友谊提供了平台。

据了解,本次活动是遂宁市贯彻落实《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厅关于组织开展2019年“万人赏月诵中秋”传统节日群众文化活动的通知》精神,传承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丰富群众传统节日生活的具体举措。除本次活动之外,中秋前后,遂宁市还将陆续开展“万人赏月诵中秋”--经典诵读分会等8场中秋群众文化活动。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