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宁举行市民中心项目建设启动仪式 计划于2021年2月全面竣工

2019-09-12 18:49:1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毛中胜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讯(记者 欧欢)9月10日,遂宁市市民中心项目建设启动仪式顺利举行。遂宁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吴相洪出席仪式,四川铁投城乡建设集团总经理马青云、副总经理陈光明,遂宁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孝富,市政协副主席周通,市政府副秘书长、办公室主任王能,市河东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刘娜参加仪式。

启动仪式上,刘娜代表河东新区党工委、管委会,向大力支持项目建设的各位领导、各位嘉宾表示了衷心的感谢,向项目中标单位、施工单位、监理单位表示了祝贺和慰问。

刘娜表示,遂宁市市民中心项目建设的启动,标志着遂宁市政务服务和民生服务又迈出坚实一步。市民中心项目是全市重大民生工程,是河东新区重大建设项目。作为项目牵头单位,河东新区将坚持高位谋划,历经多年探索、反复论证,最终将市民中心规划定位为服务全市,兼具政务服务、市民服务和会议展览等功能的综合体。作为项目牵头单位,河东新区将坚持高频推进,建立联席会议,跟踪监测、定期分析,顺排工序、倒排工期,强力推动。作为项目牵头单位,河东新区将坚持高标建设,按照“建一流工程,创一流质量、树一流品牌”要求,精心组织、精益求精,督促施工单位、监理单位建精品工程。

建设市民中心使命光荣、责任重大,河东新区党工委、管委会将统筹资源、调度力量,做到任务、责任、人员、质量、安全、进度、时限“七到位”,确保2021年2月底竣工交付。同时,也希望施工单位、监理单位派驻过硬团队精兵强将组织实施,坚持安全、文明、环保施工标准,保质量保进度,力争项目早竣工早交付。

据悉,遂宁市市民中心项目位于市河东新区东升路与东平路交汇处,总用地13.71万㎡,总投资约8.79亿元,将打造成为集政务服务、会议展览、市民活动等功能为一体的综合体项目。市民中心设计为莲花造型,由五个花瓣和一个基座组成,其中一号花瓣至三号花瓣主体结构已完成,四号花瓣主体结构已施工至地面以上第四层,五号花瓣主体结构已施工至地面以上第三层,计划于2021年2月全面竣工。项目将按照“建一流工程,创一流质量、树一流品牌”要求,精益求精、精心组织,建造精品工程。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