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宁市市场监管局召开食品安全风险交流及抽检检测工作会

2019-08-30 23:16:0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毛中胜

近日,遂宁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召开了全市食品安全风险交流及抽检检测工作会。各县(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分局分管领导及负责食品抽检检测工作的相关股室负责人,遂宁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综合科、食品生产科、食品流通科、餐饮服务科、食品抽检科负责人,成都华测检测、四川威尔检测相关人员共30余人参会。

会上,遂宁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食品抽检科科长唐丽传达了四川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抽检监测工作会议精神,并对2019年上半年的食品安全抽检工作进行了通报。成都华测检测、四川威尔检测从检验检测机构的角度对食用农产品、特别是水产品存在的食品安全风险进行了交流,食品流通科从监管的角度对食用农产品存在的风险进行了交流。各县(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分局结合本辖区食品抽检及后处置工作开展情况分别进行了发言,并对下一步食品安全抽检工作提出了建议。下午,成都华测检测对国家食品安全抽检监测信息系统的使用进行了培训交流。

针对下半年食品安全抽检工作,遂宁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黄明平要求,要高度重视食品安全抽检工作,特别是机构改革人员调整较大,加强县区、分局与市局的沟通交流,共同完成食品安全抽检监测工作;做好抽检和后处置工作,加强对第三方检测机构的管理和考核,共同完成目标考核的各项任务指标;做好财政资金使用的绩效评价工作,确保中央、省、市各级专项资金用在刀刃上,为食品安全监管工作提供有力的技术支撑;通过大数据的使用,准确把握分析区域内的食品安全现状,做好风险研判,充分运用研判结果,有针对性、靶向性的开展食品安全监管工作,保障全市人民饮食安全。(遂宁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供稿)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