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宁市船山区组织召开养老机构消防安全培训会

www.scol.com.cn (2018-04-20 14:53:12)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毛中胜曾瑶 见习记者 高菀君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曾瑶 见习记者 高菀君)为进一步强化全区养老机构消防安全管理,增强火灾防控和初期火灾处置能力,4月19日上午,遂宁市消防支队船山区消防大队组织召开养老机构消防安全培训会,全区17家养老机构主要负责人及消防安全管理人参加会议。

会上,首先由船山区消防大队参谋对全区养老机构消防安全工作情况进行汇报。随后,大队长陈强对消防安全工作作出强调,客观分析了当前养老机构存在的消防安全隐患,结合养老机构火灾的特点,深入讲解了火灾预防常识及发生火灾时的注意事项并对发生火灾后如何报火警、如何扑灭初期火灾等内容。同时强调了养老院要对本单位消防设施以及疏散逃生通道、安全出口等重点部位的日常管理、要不定期组织老人开展疏散、逃生、自救演练等。

会后,大队工作人员组织养老机构单位主要负责人签订消防安全承诺书,并对参会人员进行消防安全重点单位户籍化管理系统录入培训。

通过此次培训,提高了全区养老机构负责人的消防安全意识,提升了防火灭火常识和疏散逃生能力,为确保养老机构的消防安全奠定坚实基础。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167 微信爆料:川报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