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宁船山区召开消防安全重点单位约谈会

www.scol.com.cn (2018-04-20 14:47:27)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毛中胜刘旭 见习记者 高菀君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刘旭 见习记者 高菀君)为深入推进春夏火灾防控工作,督促消防安全重点单位落实消防安全主体责任,预防和遏制重特大火灾事故发生,4月19日下午,遂宁市消防支队船山区消防大队组织召开消防安全重点单位约谈暨培训会。

会上,大队参谋通报了近期全国火灾形势和消防安全重点单位管理情况,并组织参会人员签订了消防安全重点单位消防安全承诺书。

就各单位如何做好春夏火灾防控工作,陈强大队长提出几点要求:要逐级落实消防安全责任,牢固树立“消防安全自查,火灾隐患自除,法律责任自负”的消防安全主体意识;要认真做好自查工作,定期开展防火检查巡查,落实员工岗位消防责任;要充分做好事故应急准备工作;今年新增的重点单位要迅速建立微型消防站,充分发挥好微型消防站的重要职能力量。

最后,大队工作人员就如何使用社会单位户籍化管理系统进行了讲解。

通过此次集中约谈,为重点单位消防安全及时敲响了警钟,督促重点单位加强消防安全管理防范工作,有效消除火灾隐患。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167 微信爆料:川报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