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对高调作表态 狠抓整改求实效——船山区纪委持续做好述责述廉对象问题整改督促检查工作

www.scol.com.cn (2018-04-04 11:44:31)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毛中胜记者 曹爽  

图为问题清单书面交办现场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记者 曹爽)“这是在述责述廉会前会后搜集的问题清单,请你们务必按照要求在规定时间内进行整改,并反馈相关情况……”

“我将对照问题清单,逐一抓好整改落实。”

问题反馈交办会上,区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蒋中治与河沙镇党委书记舒锋等4名述评对象就搜集到的问题作了反馈交流,并将问题清单书面反馈给他们,舒锋等4名同志在交办会现场就如何做好问题整改工作作了表态发言。

据悉,3月29日,船山区纪委常委会将2017年度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述责述廉4名述评对象召集在一起,集中将述责述廉民主测评结果、承诺事项清单、问题整改清单以书面形式进行反馈。测评结果显示,河沙镇党委书记舒锋测评得分97.25分, 水务局党组书记、局长陈洪敏测评得分为96.34分,育才路街道党工委书记马千理测评得分为96.22分,龙凤新城党工委书记谭凡山测评得分为98.46分。届时,区纪委将把上述情况同步纳入《船山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述责述廉承诺事项台账》进行“痕迹化”管理,严把述后整改落实关。

做出承诺,关键还得看行动!如何做好述责述廉后半篇文章,就得把结果充分运用到位,督促党组织负责人把纸上承诺变为日常行动。

依托承诺事项台账,区纪委将对各承诺完成情况进行跟踪督办,适时开展“回头看”活动,督促4名党组织负责人落实整改措施。对限时未办结的将严肃问责,并作为科级领导干部廉情信用评价的重要依据纳入年终目标考核,坚决杜绝出现“年年提问题、年年老问题”的现象。承诺事项完成情况也将以适当形式进行公开通报,在下次述责述廉大会上进行集中反馈并接受各界监督。

从及时反馈以及痕迹管理,再到跟踪督办、公开通报,目的就是严防“表态多、落实少”这类现象的“四风”问题发生,希望领导干部能切实转变作风,以身体力行,形成“头雁效应”,以良好的工作作风,进一步增强群众对党和地方政府的信任感。(船山区纪委供稿)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167 微信爆料:川报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