船山区纪委为“两重”护航 推动重大决策部署落地见效

www.scol.com.cn (2018-04-04 11:35:43)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毛中胜记者 曹爽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记者 曹爽)“39项重点工作、50项重大项目的‘两重’工作部署,这些重点工作、重大项目,件件都是支撑当前、利于长远、加快发展的关键所在,绝不是轻轻松松、敲锣打鼓就能完成的……” 在船山区重大项目重点工作总结动员大会上,区委书记曹斌语重心长的说到。

“两重”工作不仅事关全区经济社会民生事业,更是贯彻落实上级重大决策部署具体化、项目化的重要举措。

如何推动上级和区委各项重大决策部署落地生根,提升全区干部“抓落实、求实效”的服务意识和服务水平,区纪委于近日启动了“两重”“两实”护航行动,重点向“不谋事不干事不担事”等问题开刀,严肃查处违反工作纪律的人和事,推动形成常抓常管、常管常严的工作机制,为聚焦聚力产业兴区工业强区,实现美丽繁荣和谐船山提供坚强纪律保证。

紧盯四个方面突出问题

此次整治行动将围绕执行落实、责任担当、服务保障、作风纪律等四个方面,就行动少落实差,未按时保质完成任务;遇到责任便层层往下移,对分管领域突出问题不主动研究解决,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不及时制止;“门好进、脸好看”但“事难办”,政务公开不透明,便民服务不到位;违反遂宁市机关党员干部工作时间、生活时间“十不准”规定要求,不严格遵守和执行考勤、请销假等制度,纪律松弛、自由散漫,在编不在岗或在岗不在状态等具体问题进行整治。

实行每月会商研判制度

为进一步畅通问题发现渠道,区纪委将综合运用书记区长信箱、政府热线、机关事业单位平时考核、巡察反馈、社会满意度测评等形式,积极发挥“两代表一委员”、特邀监察员、村(社区)监委会等监督职能,第一时间收集相关问题。

“发现问题只是第一步,每个月我们会对反馈的问题进行集中审核、研判分析和分类处置。”区纪委党政室工作人员介绍说,对情节轻微的问题,及时谈话提醒;对问题性质比较严重的典型问题,进行重点督办;对问题比较复杂,以及调查进展缓慢或处理不到位的,开展实地督办。

开通快查快结绿色通道

此次专项整治行动,除了加大纪律审查力度,还将加快查处速度,对违反工作纪律问题实行快查快结,一经查实,一律按照顶风违纪从严从快处理。

对查处的典型案件,同时被“提”出来作专题剖析,督促整改部门或整改系统查找工作流程、制度机制、监督管理中存在的薄弱环节,倒逼完善整改措施,及时堵塞漏洞,织密制度笼子。

对整改不力的,区纪委将严格按程序启动问责,严肃追究相关单位和领导责任,形成“负面清单”计入领导干部个人廉情档案,整治情况将纳入各单位2018年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考核的重要内容。(区纪委供稿)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167 微信爆料:川报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