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宁船山区开展儿童游乐场所消防安全大检查

www.scol.com.cn (2018-04-03 18:28:56)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毛中胜许锐 实习记者 高菀君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许锐 实习记者 高菀君)为加强辖区儿童游乐场所消防安全管理工作,深刻吸取“3.25”俄罗斯克麦罗沃“冬季樱桃”购物中心火灾事故教训,确保辖区火灾形势的稳定。4月3日,遂宁市消防支队船山区消防大队结合春夏火灾防控工作,对全区范围内儿童游乐场所开展消防安全大检查。

检查中,大队监督检查员针对儿童游乐场所均为小孩且一旦发生火灾后人员疏散困难的特点,重点对各场所是否依法办理消防相关许可手续,设置的楼层、面积、耐火等级、装修材料的燃烧性能是否符合规范要求,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是否畅通,消防设施、器材配置是否符合要求并保持完好有效,消防安全管理制度是否落实等情况进行检查。针对检查出的火灾隐患,监督检查人员要求该单位负责人立即进行整改,不能当场整改的责令其限期整改,确保将火灾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

每到一处,检查人员向单位负责人通报了俄罗斯克麦罗沃特大火灾事故情况。同时,要求儿童游乐场所负责人要认真吸取火灾事故教训,落实好消防安全防范措施,全面提高消防安全意识和抵御火灾能力。

下一步,船山区消防大队还将在开展儿童游乐场所消防安全专项检查的基础上,组织对辖区所有儿童游乐场所的负责人集中进行一次消防安全培训会,增加各场所工作人员的消防知识和业务水平,切实提高火灾防范意识,为全区创造一个安全、舒适的消防环境。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167 微信爆料:川报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