船山区区委第三巡察组举行巡察仁里镇动员大会

www.scol.com.cn (2018-03-07 21:35:21)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毛中胜记者 聂艳萍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记者 聂艳萍)据悉,3月26日,根据统一部署,区委第三巡察组巡察仁里镇工作动员会召开。区委巡察办主任贺俊美、第三巡察组组长周勇分别就即将开展的巡察工作作动员讲话、配合做好巡察工作提出要求,仁里镇党委书记、矛盾纠纷多元化解协调中心主任曾波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区巡察办领导小组成员、巡察组成员和仁里镇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全体职工及退休人员、直管部门派驻乡镇站所负责人、所辖村(社区)“两委”负责人参加了动员大会。

区委第三巡察组组长周勇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揽伟大事业、伟大工程、伟大斗争,把全面从严治党纳入战略布局。仁里镇党委和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在思想和行动上统一到区委的要求上,切实增强“四个意识”特别是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必须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对于违反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和腐败问题,领导干部要发挥表率作用,带头维护党规党纪的严肃性和权威性,敢于担当、敢于较真、敢于斗争,坚决把责任扛起来、立场硬起来、纪律严起来,唤醒党章意识、纪律意识、规矩意识和组织意识,切实解决管党治党失之于宽、失之于松、失之于软和主体责任缺位、监督责任缺失等问题。

党委书记、矛盾纠纷多元化解协调中心主任曾波书记作表态发言提出,首先是提高认识、统一思想、端正态度,树立“四个意识”自觉接受并配合支持区委第三巡察组的监督检查,同时诚恳接受社会各界及广大人民群众监督,扎实做好整改。借助此次巡察作为自我剖析、认识、提高的契机,全体干部职工要客观、公正如实反映情况,巡察组反馈的问题实实在在进行整改。最后抢抓机遇,尽快发展。将巡察工作与“三严三实”“忠诚干净担当”“两学一做”结合。

会议强调,信访举报工作是监督执纪的第一道程序,是党内监督和群众监督相结合的重要途径,主动接受监督和加强自我监督,是党员最好的自我保护。这次巡查组主要受理的是反映仁里镇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党组织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扶贫政策落实、扶贫领域作风和腐败问题、扶贫攻坚领域关键环节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只有做好了信访工作,营造良好的举报秩序,将政府工作在阳光下进行,才能赢得广大群众的信任和支持。

巡查工作是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举措,加强对辖区的巡视,对于将从严治党渗透到基层,巩固党的执政基础有深远的意义。本次巡查工作会本着坚决落实的决心、认真谨慎的态度,广泛接受各界监督,营造良好的监督分氛围。同时也希望各级各部门积极配合、充分信任、坚决支持巡查组工作,巡查组会实事求是、客观公正的反映实际情况存在的问题,坚决杜绝隐瞒包庇的情况,确保圆满完成巡查任务。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219 微信爆料:川报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