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企业排忧解难 遂宁市船山区召开政企联谊恳谈会

www.scol.com.cn (2018-02-07 16:29:21)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毛中胜记者 曹爽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记者 曹爽)“希望政府支持无息贷款”“能建立完善的交易平台”“政府能引进专业人才解决员工需求”……2月6日下午,遂宁市船山区政府在远成国际会议中心举行企业家恳谈会暨企业家联谊会活动。船山区委书记曹斌出席会议并讲话,船山区委副书记、区长韩麟主持会议。

会上,四川纵横投资有限公司等18家企业代表围绕企业发展难题、企业资金短缺情况、专业技术人才需求等方面问题进行了交流发言。

针对企业遇到的问题,曹斌以及区政府相关负责人经过分析提出,将组织农业水利交通部门进行相关调研,解决企业土地问题;通过互联网等方式,与市区相关部门对接,加强合作,搭建新的销售平台;和省级担保公司合作,并成立担保公司,加大直接融资培育过程,解决企业资金短缺问题。

曹斌说,2017年,物流港成功创建省级高新技术产业园区;国家"知识产权强县(区)工程试点区"高分通过验收,清华启迪之星科技孵化平台落户船山。全年实现地区生产总值139亿、同比增长9.0%,固定资产投资、服务业增加值、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地方一般公共预算收入等4项主要经济指标增速保持全市第一。这些成绩的取得,既是全区上下锐意进取、苦干实干的结果,也是各位企业家鼎力支持、无私奉献的结果。

曹斌希望,全区企业家要弘扬企业家精神,坚定信心,抢抓机遇、主动作为,加快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把企业做大做强。相关部门要针对企业提出的问题认真深入研究,并逐一进行答复。同时,表示船山研究出台的《加快推进产业兴区工业强区二十条政策措施》,将在金融、人才引进等方面给予支持,及时解决企业发展中的问题。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167 微信爆料:川报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