船山国税“四路并进”全面释放小微企业政策红利

www.scol.com.cn (2018-01-10 21:06:10)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毛中胜记者 聂艳萍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记者 聂艳萍)船山国税提前预判、靠前服务,实现优惠政策100%落实落地,为小微企业增添发展动力。

宣传辅导推送红利。利用税法宣传月、纳税人大走访、税户普查、纳税人学堂等开展税收政策宣传辅导,极力扩大税收优惠政策的知晓面,扩大小微企业税收优惠政策影响力,让更多企业能享受到优惠政策。

纳税服务优化提升。加强引导服务,在办税服务厅配齐政策咨询辅导员,严格落实干部值班制度,现场辅导纳税人办理申报、优惠享受等。优化办税流程,对符合优惠条件的纳税人在申报时自动减免税款,不设置任何前置条件,不要求纳税人报送任何额外资料,进一步优化小微企业办税体验。

统计分析精准跟进。按月、按季开展统计分析,精确掌握享受小微企业优惠的户数、减免额等数据变动情况,抽查企业申报表质量,及时发现应享未享疑点数据,加强对企业的财务报表数据、资产总额、从业人数,利润总额等数据的比对,确保每户小微企业都正确享受小微企业税收优惠。

跟踪问效持续抓好。建立动态管理台账,实施掌握小微企业优惠政策情况,督促开展逐户核查和跟踪辅导,将小微企业工作落实情况纳入绩效管理,划分责任科室、单位,具体责任落实到人,对工作进度和完成质量严加考核,保证优惠政策执行到位。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219 微信爆料:川报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