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升乡加大扶贫宣传力度 加快全乡脱贫步伐

www.scol.com.cn (2017-12-19 21:34:27)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毛中胜记者 聂艳萍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记者 聂艳萍)当前正是扶贫工作如火如荼之时,各个地方都把扶贫工作摆在了所有工作之前,帮助关心困难群众是党、政府、社会义不容辞的责任,各地也积极响应政策,争取把最大的优惠落到最多的困难群众身上。保升乡党委政府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扶贫开发战略思想,毫不动摇地坚持党的新闻宣传工作方针政策,服务大局、把握大势、着眼大事,坚持正确的舆论导向,围绕扶贫开发中心任务,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

要想实现保升乡全面脱贫,首先就要在全乡群众中加大国家扶贫政策宣传力度,解决贫困户对扶贫政策了解不够深、不够透彻的问题,尤其要让他们知道关乎自身利益的政策有哪些。该乡组织帮扶人和村三职干部每月都要入户宣传国家扶贫政策,并在每户张贴国家扶贫政策宣传年画,在各个自然村显著位置印刷、悬挂国家扶贫政策宣传标语。该乡还组织党员干部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精准扶贫、志愿服务三项工作有机结合,将扶贫志愿服务纳入农村“党员活动一小时”活动内容中,依托农村党员“联街联巷联户”的“三联”制度,以党支部为单位组建党员志愿服务队,实现“扶贫志愿服务,党员先行一步”,通过这些志愿服务队把扶贫惠民政策落实到每家每户去。同时通过网络、广播、宣传车等多种形式进行宣传,确保每个贫困户都能知晓并理解国家扶贫政策。通过这些宣传方式来提高贫困户的思想认识,同时,该乡还要求基层党员干部要树立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把贫困村脱贫责任放在心上,落实在行动上,深入研究政策,在全面掌握村情的基础上落实好脱贫政策,并及时反映存在的问题,争取利用最全的宣传方式来将政策宣传到位,全面消除扶贫政策知晓盲区。

该乡党委政府紧紧围绕上级的总体经济思路,从本乡实际出发,积极探索适应社会主义市场经济要求的发展村级集体经济的新途径、新路子,因村制宜、分类指导、发挥优势、多措并举,不断增强村级集体经济的自我“造血”功能和综合实力,全力以赴的做好贫困村出列工作,推动村级集体经济发展壮大。2018年该乡制定了太和桥村、宝凤村两个村计划出列,今年对这两个村的重点工作就是改善村级基础设施建设,以此来保证农业和农村发展的支撑力量,缩小城乡生活水平,保护农村环境长效保障,打破城乡人才流动壁垒,实现保升长治久安,其中包括村级道路建设、路灯建设、“两室一场”建设、村卫生室改造等,并为两个村谋划村级特色产业,再充分利用网络电商平台,将特色产业推向全国,这样既能解决贫困户产业发展难的问题,保障了贫困户的收益,实现贫困户经济的持续发展,同时也为助力贫困户早日脱贫奠定坚实的基础。在该乡的规划中,所有建设项目在今年9月份之前都要完工,让保升乡的贫困村出列工作真真实实的落到现实中来,让群众看得见摸得着。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219 微信爆料:川报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