船山区保升乡立足四项基本原则 引领推进脱贫攻坚

www.scol.com.cn (2017-12-06 21:19:13)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毛中胜记者 聂艳萍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记者 聂艳萍)脱贫攻坚号角已经吹响,保升乡在脱贫致富领域为其他(它)乡镇树立了良好榜样,为进一步引导贫困群众自力更生,处理好国家、社会帮扶和自身努力的关系,增强贫困群众自我发展能力,船山区保升乡立足四项基本原则,始终坚持把扶贫工作摆在重要位置,在扶贫方面树立清晰的目标,以精准扶贫同心圆引领辖区脱贫攻坚获得实效。

自开展脱贫攻坚以来,船山区保升乡把全面贯彻中省市县脱贫攻坚最新要求作为思想指导,始终坚持五大原则,逐步加强政府主导,以分级负责制度推动脱贫攻坚工作发展。确立了各村委会对本村脱贫攻坚负总责,制定扶贫开发实施规划和年度计划,组织实施好扶贫开发各项工作。同时,牢固树立和贯彻落实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充分发挥帮扶单位和驻村工作组的指导协调作用。坚持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基本方略,坚持精准帮扶与区域整体开发有机结合,不断创新体制机制,摸清贫困村需求清单,做好贫困村产业发展规划。并充分调动保升乡镇村贫困村干部群众的内生动力,不断增强贫困人群自我发展能力,全面深入推进脱贫攻。

同时,为提升群众的获得感与幸福感,船山区保升乡以人为本,立足保障改善民生。结合辖区实际以安居、乐业、有保障为重点,设身处地关心解决贫困群众就业、收入、住房、社保、就医、上学、养老、用水、用电、入网、行路和精神文化等实际问题,突出解决贫困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困难,并进一步提高社会保障服务和公共设施配套水平,推进城乡公共服务均等化,保障好农村贫困群众基本生活需要,补齐发展短板,夯实民生之基,以此不断提高贫困群众的生活水平,加快改善生存条件,让贫困人群安居乐业、减负增收,让贫困儿童受到良好教育,让贫困老人颐养天年。

贫穷仍然是当今社会很多经济、政治问题的根源,保升乡将进一步创新扶贫工作思路,将识别确定的贫困村、贫困户作为主要扶贫对象,实行动态管理,逐户分析致贫原因,精准制定脱贫规划,落实帮扶责任,构建全乡精准扶贫管理体系。并积极与探索攻坚扶贫道路,努力积累在减贫工作中总结出的有效经验,为有相似域情的乡镇和地区提供良好范本。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219 微信爆料:川报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