船山区住建局聚力抓好城镇建设 持续推进现代新型城镇体系发展

www.scol.com.cn (2017-12-22 21:41:43)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毛中胜记者 聂艳萍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记者 聂艳萍)城镇化是经济社会发展的客观趋势,也是工业化、现代化的重要标志。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关于科学推进新型城镇化、做好新形势下城市工作的重要精神,促进城乡一体化发展,船山区住建局聚力抓好城镇建设,持续推进现代新型城镇体系发展工作。

完善现代城镇体系既有利于提升我区城镇化整体实力和综合竞争力,又能实现与省、市高层次对接协作,弥补区域经济社会的发展短板。为加快建设经济强区、美丽船山提供坚实支撑,船山区坚持以政府主导、社会参与、市场运作为主体,创新城镇化发展投融资体系。结合“绿色城镇试点”、“百镇建设行动”、“生态宜居城镇建设行动”实施以河沙、龙凤、保升为重点,积极向上争取国家、省、市专项配套设施资金,并充分发挥资本市场作用,广泛吸纳各种社会资本参与新型城镇化建设。同时加快市政公共设施建设与维护的市场化改革,引导和鼓励社会、企业参与经营,提高城镇维护保养水平,以创新投融资机制突破制约新型城镇化发展瓶颈。

同时在2018年,船山区住建局围绕“基础设施承载功能提升”、“市政设施配套完善提升”、“特色风貌塑造和环境优化提升”三大重点,按照完善城镇基建设施、促进稳定发展的思路,通过新建污水管网和完善垃圾收运和处理设施等,加快基础设施建设、市政设施配套完善、特色风貌塑造和环境优化。以完善配套服务功能,提升城镇综合承载能力。

新型城镇化不止是物的城镇化,也是人的城镇化,这是新型城镇化战略的核心。下一步,船山区住建局将积极研究部署我市城镇化建设和城市工作,并紧密围绕现代新型城镇体系发展工作,切实解决在农民“市民化”的过程中面临的社会保障缺口、农村集体土地流转、新市民就业、城市产业变化等一系列难题。让新型城镇化从简单的人口比例增加和城市面积扩张,达到实现产业结构、就业方式、人居环境、社会保障等一系列内涵方面由“乡”变“城”的转变,以此确保新型城镇化建设有序推进、健康发展。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219 微信爆料:川报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