船山区城管执法分局加强思想引导 梳理贫困帮扶新风貌

www.scol.com.cn (2017-11-19 21:28:58)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毛中胜记者 聂艳萍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记者 聂艳萍)在经济日新月异的新世纪,一部分群众因没有知识、没有技术、没有思想等零零总总的原因跟不上时代脚步,被遥遥的甩在社会阶层底部,扣上了贫困的巨帽。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省、市委有关会议精神,船山区城管执法局高度重视,在召集参扶单位开展摸底调研的基础上,结合定点帮扶实际情况,以区委、区政府扶贫要先扶志的要求为先导,对贫困户进行了思想引导。

城管执法局作为贫困帮扶的中坚力量,单位主要领导亲自挂帅,积极协同参扶单位在党委的带领下,把结对帮扶工作当做一项政治任务来完成。主抓思想引导,开展助学活动。依托社会帮助、政府扶持、基金助学等项目帮助贫困学生,点燃求学希望,同时宣传教育广大村民培养孩子学习一技之长意识,使每个年轻人都能适应社会的需求,以组织贫困户学习、入户宣讲、村上广播宣传的方式加强引导,从根子上改变贫困面貌 ,坚决不允许贫困户有“等、靠、要”的思想,让帮扶对象精神风貌焕然一新。

同时,船山区城管执法分局帮扶人员经常经常深入帮扶一线调查研究、督查指导,定期研究脱贫攻坚工作,以致富实例激发贫困户的志气,确保各项脱贫计划落到实处。只有天时、地利、人和,才能促成民生帮扶工作层层推进。城管执法人居因地制宜发展经济,通过成立养殖农业合作社、进行养殖补贴、引进良种果树等方式,持续发力,促进贫困群众脱贫。

年关将近,脱贫帮扶还在继续,船山区城管执法分局脱贫帮扶组成员将持续做好帮扶工作,只有多与贫困户沟通,做好政策的宣传解释工作,把党和政府在扶贫方面的具体措施和资金投入情况宣传到位,才能帮助其转变思想,积极脱贫。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219 微信爆料:川报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