船山区国税局启动“以购代扶”助力脱贫攻坚

www.scol.com.cn (2017-11-30 09:30:58)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毛中胜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见习记者 唐巧)近日,为全面深入贯彻落实精准扶贫实施方案,遂宁市船山区国税局启动了贫困户“以购代扶”活动。倡议党员干部参与“以购代扶”购买店子村贫困户农产品,以此帮助贫困群众脱贫,助力店子村脱贫攻坚。

活动当天,联系村帮扶干部纷纷积极参与,购买了帮扶户的农产品,改变了以往单纯的资金捐赠帮扶。从传统“输血”向持续“造血”转变的新型扶贫模式,激发了贫困群众内生动力。

据了解,“以购代扶”这一方式,有效地培养了贫困群众以发展产业脱贫致富的积极性,让购买者有回报,让受助者有尊严,实现了帮扶单位和贫困户双方各取所需的可持续性良性互动。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167 微信爆料:川报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