力争用3—5年时间,建成常住人口近8万人的“遂南首府、山水新城”——专访龙凤镇党委书记杨金全

www.scol.com.cn (2017-11-22 20:05:37)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毛中胜记者 欧欢  

记者:龙凤镇如何学习贯彻传达十九大精神?

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在区委、区政府组织学习后,我委立即组织全体班子成员、党员干部参加学习。我们制定了切实可行的学习方案,包括结合“两学一做”,充分利用“三会一课”、农民夜校、QQ微信和“大美龙凤”等信息平台,采取“开会学、夜校讲、媒介推、口口传”的方式,确保全体党员干部学深学透,并运用十九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记者:今年以来,龙凤主要开展了哪些重点亮点工作?取得了哪些进展?

一是以古镇二期开发为主的文旅产业培育。大兴宁寺项目投资约5000万元,占地面积约15亩,主体建设和初步装饰基本完成,目前正推进二次精装,预计2018年春节可部分对外开放;龙凤文创园投资1.5亿元,项目于今年9月正式落户龙凤新城,目前正开展相关设计及房屋修缮工作,预计2018年国庆前全面完成装饰、装修,2018年底开园。

二是以示范性地产和临河景区带为主的城市综合体建设。积极对接中铁八局、保利等国内知名大型企业,开展古镇二期核心区120亩文旅用地及临河地产用地的招商工作;加快龙凤半岛公园地下车库、步行道、明珠楼及绿化景观工程建设,推动公园小高球、飞跃丛林、婚庆舶宫等文娱项目落地,使之与文创园、古镇连为一体,打造龙凤旅游环线。

三是以遂绵高速龙凤出入口、兴宁大道、龙凤大道为主的核心道路成型。遂绵高速龙凤出口项目投资约3亿元,正在开展前期设计,预计2018年6月实现全面开工建设;投资近8千万元的兴宁大道、龙凤大道是园区“三横三纵”主要骨架路网的重要组成部分,2018年底可全面通车,投入运营后将有效提升城南交通枢纽。

四是以米家河治理、东片区排污管网铺设为主的环境整治提升。投资8千万元的米家河治理工程,已完成下游部分护坡、马道、梯步、排水涵管等主体施工;同时,我们力争用2年时间完成新城东片区排污管网的设计及建设工作,2019年底将完全解决龙凤污水排放问题,实现城市品质提升。

五是以龙凤学校、全民健身中心为主的城市配套完善。在新城范围内边,我们规划了医院、学校、体育中心等专业配套设施。其中投资1.5亿元的龙凤学校已经过市专委会,同时完成方案修改,等待上市规委会,力争用3到5年时间完成建设;全民健身中心已完成设计、施工、监理招标工作,下大进入工程实施前期准备工作。

记者:2018年,龙凤镇有着怎样的发展思路?

2018年,龙凤新城将以全市“七大提升行动”和船山“三区建设”战略部署为中心,紧紧围绕“建设总攻年”发展体系,按照“高标准规划,高速度推进,高品质建设”的发展战略要求,从狠抓园区项目建设、坚持国土规划先行、快速推进征地拆迁、全力冲刺融资工作、重点实现招大引强和提升景区管理品质六个方面着手,主动适应、把握经济发展新常态,全力以赴促进度、促发展。

全年拟建项目投资18亿元,完成融资8.28亿元(不含存量养老债券资金),推进养老产业专项债券剩余5.5亿元资金使用,建设5000万以上项目9个,完成农房拆迁20000平方米,签订土地占协议300余亩,土地征收140余亩。

记者:展望十三五,龙凤镇将如何走好未来的路?

我们将在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深入贯彻“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认真践行全市“七大提升行动”和船山“三区”建设战略部署,以“高标准规划、高速度推进、高品质建设”为导向,努力实现园区基础大提升、开发大突破、产业大发展,力争用3—5年时间,建成常住人口近8万人的“遂南首府、山水新城”。

力争到2020年实现引入社会资金200亿元,到位资金100亿元,完成融资40亿元,出让土地1500亩,报征土地3000亩,实现土地收入20亿元,文化旅游产业实现财税收入7000万元。最终建成遂宁城市南端以古镇为核心、独具观音文化特色的生态山水小城。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219 微信爆料:川报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