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居地税局“四核”驱动铺好“一窗通办”便民办税路

www.scol.com.cn (2017-10-02 21:32:50)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毛中胜记者 聂艳萍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记者 聂艳萍)今年以来,安居地税局紧紧围绕“放管服”改革精神实质,依托于成熟的国地税合作基础,坚持“技术、人才、服务、管理”四核驱动,积极创新,在全市率先试点“一窗一人一机双系统”办税模式,为纳税人带来了“一窗通办” 国地税两家业务的便民福利。自7月1日该模式正式运行以来,成功为纳税人办理国税业务2743笔,办理地税业务1631笔。

将安居国地税联合办税厅原有的4个国税综合业务窗口和4个地税综合业务窗口整合为8个“一窗通办”综合窗口,依托“金三”征管系统国地税互通功能,通过开放端口、互置账号、权限赋予,实现一个办税人员在同一台电脑分别操作国地税两套“金三系统”,为纳税人一窗办理国地税两家业务的办税模式。

按照“好中选优”的原则重新整合征管力量,将业务素质过硬、计算机操作娴熟、征管经验丰富的干部抽调到“一窗通办”综合窗口,采用集中授课与上机演练相结合,跟班作业与岗位实战相结合的形式开展“一窗一人一机双系统”操作培训,熟悉掌握国地税通用业务知识,为有效实施“一窗通办”办税模式提供坚实的人才保障。

在办税厅摆放“一窗通办”办税手册,由导办员和电子LED屏为纳税人详细讲解“一窗通办”的业务范围及办理流程。通过电话、短信、QQ、微信和上门服务等形式向纳税人宣传“一窗一人一机双系统”的利好消息。在西眉、拦江地税办税服务厅设立国地税便民办税服务延伸点,由地税负责日常“一窗通办”业务,国税在逢场天增派人手进行巡回办税和技术指导,全面实现乡镇国地税联合办税,减少乡镇纳税人的办税成本。

由国地税分别组织征管、法规、监察等部门对“一窗通办”人员进行不定期检查,根据窗口人员的着装礼仪、工作纪律、服务质量、纳税人评价、效能投诉率等情况进行分别打分,定期进行比对核实,综合双方意见形成最终考核结果上传绩效系统,逗硬实施考核奖励,做到工作一个标准,考核一把尺子。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219 微信爆料:川报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