船山区城管执法局以十九大为依托,迎战脱贫攻坚

www.scol.com.cn (2017-10-10 21:24:43)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毛中胜记者 聂艳萍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记者 聂艳萍)国富、民强,是两个相辅相承的词,而我国总体水平在国际上已经得到了提高,可是贫富差距依然存在,缩小贫富差距是保证中国提前步入国际化水平的前提条件。自十八大以来,总书记就从人民根本利益和幸福出发,提出了“精准扶贫”的战略思想,并且要求:扶贫要实事求是、因地制宜,要精准扶贫,就切忌喊口号。船山区城管执法局的党员干部们始终牢记全区人民群众的利益和需要,始终把人民群众的利益放在第一位,以十九大精神为引领,切实打赢脱贫攻坚战。依据“十九大”做出的新时代的科学论断,掌握新时代下民生领域的新特征,找准短板,力抗脱贫攻坚的艰巨任务。

该局把带领船山区全区人民创造美好生活当做该局所有党员干部始终不渝的目标,始终把群众利益摆在至高无上的地位,争取让改革发展的成果更多的惠及到群众,在全局党员干部中明确要求各党支部领导干部要带头、带动党员干部开展脱贫攻坚工作,发挥好党员干部的政治作用,在党员带头的作用下力求全员参与到脱贫攻坚战役中来,正确运用好之前累积好的丰富经验。党支部作为脱贫攻坚工作的责任主体,支部书记是脱贫攻坚工作第一负责人,党支部要主动为帮扶干部提供必备的工作保障,按要求定期组织党员干部深入贫困户家中,主动了解困难实情,围绕贫困户脱贫计划,帮助结对帮扶贫困户宣传政策法规、指导精准脱贫和协调项目实施,为贫困户谋实事、办好事、解难事,发挥好“第一书记”的作用,密切联系群众,改进工作作风,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在探索新思路、新方法的基础上,让更多困难群众的实际问题得到解决。按照区委区府的统一安排,定时、定人到联系贫困户中开展走访、慰问等帮扶工作,确保每户贫困户都有党员干部结对帮扶,真正做到“真扶贫、扶真贫”,推动全局脱贫攻坚工作取得实效,让所有的基层干部都深入到困难群众身边去,真正的成为“能干事、干成事”的有用干部,加强工作的持续性,建立长期的帮扶机制,确保干部工作的延续性和驻村点不脱贫不脱钩,让群众切实感受到党的关心、关怀、关爱。

党的十九大,描绘了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宏伟蓝图。船山区城管执法局紧跟党中央的脚步,力求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道路上不掉队,在共同富裕的道路上不掉队,该局认真学习十九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新部署要求和总书记关于扶贫开发的重要指示,根据船山区的实际情况,坚持精准扶贫、精准脱贫、补短板、挖潜力、抓落实,坚定的依靠十九大精神,誓把脱贫攻坚这场战役打赢,还要确保赢得漂亮。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219 微信爆料:川报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