船山区住建局综合实施“土坯房+”行动 促进产村融合发展

www.scol.com.cn (2017-10-28 21:36:05)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毛中胜记者 聂艳萍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记者 聂艳萍)在攻坚扶贫战役中,持续推进农村危房改造及易地扶贫搬迁工做陆续取得实效,但目前仍存在较大数量的以土坯墙或夯土墙为主要承重构件的土坯房,既不能满足抗震设防要求,又不能保障农户基本生活需要,存在极大安全隐患。为确保农村住房安全,进一步改善贫困群众的居住条件,船山区住建局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以住房安全有保障为目标,以机制创新为抓手,突出重点、分类指导,多措并举、分步实施,积极开展“农村土坯房改造行动”。

为促进产村融合发展,船山区住建局把农村住房建设作为民生工程的重中之重,按照省政府印发《四川省“农村土坯房改造行动”实施方案》文件要求,牢固树立“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发展理念,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按照推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总体要求,以住房安全有保障为目标,以机制创新为抓手,通过“拆、保、改、建”相结合的方式,突出重点、分类指导,多措并举、分步实施,持续推进“农村土坯房改造行动”,让贫困群众居住条件得到极大改善。

同时,船山区住建局结合新村建设、乡村旅游、乡村康等模式,整合政策资源,集聚资金力量,用好现有政策,以政府为思想引导,群众为实施主体的工作模式,加大土坯房整治力度。并始终坚持从实际出发,充分尊重群众意愿、结合群众需要制定危房改造措施,充分调动群众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以农户为主体推进土坯房改造工作。

下一步,船山区住建局将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搞好宣传引导,加强政策解读,让基层工作人员深入把握政策,广大群众全面知晓政策,真正让土坯房改造各项政策落到实处,发挥效用。以此增强广大群众脱贫攻坚、建设美好家园的信心和决心,力争在计划时间内全线完成农村土坯房特别是危旧土坯房改造工作。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219 微信爆料:川报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