船山区住建局“五个一”帮扶力量 做好攻坚扶贫

www.scol.com.cn (2017-10-15 21:34:53)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毛中胜记者 聂艳萍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记者 聂艳萍)全面落实“五个一”驻村帮扶工作机制,以精准扶贫力量夯实攻坚扶贫基石是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市关于脱贫攻坚工作的重要决策部署,为切实增强驻村干部的帮扶工作实效,确保脱贫攻坚目标如期实现,船山区住建局围绕“精准扶贫”要求,合理运用“五个一”帮扶力量 ,让攻坚扶贫取得实效。

“五个一”帮扶力量是指每个贫困村有一名县级联系领导、一个帮扶单位、一个驻村工作组、一名“第一书记”、一名农技员。为全面完成“五个一”帮扶工作目标,船山区住建局积极组织保障,高度重视精准扶贫工作,成立了领导小组,局长肖江同志任组长,实行“一把手”负责制,将责任层层落实,同时以“五个一”帮扶力量作为推进脱贫攻坚的切入点,充分发挥驻村干部帮扶工作的砥砺作用,保证干部驻村工作的扎实开展,激励和约束驻村干部尽职尽责地抓好帮扶工作,树立驻村干部的良好形象,确保所驻村经济健康发展、社会和谐稳定,全面实现镇村脱贫工作的决战决胜。

只有将“五个一”帮扶力量与扶贫机制统筹兼顾,才能促进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方针在基层落地落实,船山区住建局扎实做好“四个”结合制定精准扶贫计划,将该项工作纳入局内部目标进行考核,由帮扶工作组对被帮扶对象的脱贫攻坚工作负总则,做到亲自谋划、亲自安排、亲自督查落实,同时下派业务骨干作为驻村帮扶力量协调镇村两委统筹落实好精准扶贫中的政策落实、项目实施、措施到村到户到人等重大问题,形成由上到下,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并以此为着力点,把干部驻村帮扶作为精准扶贫的“滴灌漏斗”,让帮扶措施沉下来,融进去,才能凝聚起脱贫攻坚的强大合力。

下一步,船山区住建局将持续深入贫困村进行走访调研,与村两委拧成一股绳,精诚团结,协同作战,进一步把贫困人口的贫困程度、致贫原因、脱贫需求等方面摸排清楚,做到底数清,情况明,积极运用五个一帮扶力量鼓励引导贫困户产生“造血”机能,切实做到困村、困户、因人制宜,分类帮扶,确保了攻坚扶贫工作有力、有序、有效推进。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219 微信爆料:川报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