船山区老池乡多渠道促贫困户致富增收

www.scol.com.cn (2017-10-19 21:41:29)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毛中胜记者 聂艳萍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记者 聂艳萍)近日由船山区老池乡党委、政府部门颁布、增强并加大力度对民生贫困户多渠道致富增收。

老池乡党委本着带领贫困户致富的心、将有创业潜力的贫困户纳入扶贫创业对象和产业帮扶对象,实施了解帮扶对象的需求,让贫困户敢想、敢做,敢发展自己的产业、党委及政府部门当积极并切实解决所有帮扶对象在产业发展过程中资金筹集和用电用水等难题。在扶贫致富的道路上要大力推广业主寄养和量化分红模式让所有贫困户不在担忧。经过党委、政府部门的摸底了解的基础上、现决定在飞跃村成立“小黑黑山羊专业合作社”,贫困户将羊羔作为股本寄养在合作社,由合作社统一饲养、统一管理、统一圈舍、统一销售,养殖利润农户占75%,目前该村已经有12户贫困户加入寄养模式,这样的托养方式对贫困户更加方便、以便更好的排出所有贫困户没有经验风险、这种模式也达到了贫困户和合作社“双赢”。在铜锣村成立专业合作社,与齐全集团组建遂宁市多农农牧有限公司,900万元财政资金通过合作社量化入股多农农牧有限公司,2016年开始合作社每年保底分红50万元,728户农户(其中37户贫困户)从中受益。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219 微信爆料:川报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