船山区老池乡扎实打好环保攻坚战

www.scol.com.cn (2017-10-18 21:34:19)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毛中胜记者 聂艳萍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记者 聂艳萍)为全力以赴打好环境治理攻坚战,今年来,船山区老池乡召开环保攻坚推进会,积极部署,重拳出击,全面做好环境保护各项工作。

全面调查摸底,将环保设施不规范不达标的畜禽养殖场纳入整改对象。乡政府并组织工作组,挨家挨户上门做宣传发动工作,逐一落实规模养殖场(户)的整治方案,做到乡不漏村,村不漏组,组不漏户,确保整治工作顺利推进。共限期拆除金盆村等禁养区养殖污染源9处,责令多农农牧养猪场、龙湖蚯蚓养殖基地等整改4处,是全区拆除整改用时最短的乡镇。

针对老池乡场镇饮用水源检测超标问题,确保农村饮用水源卫生,保障农民用上足量安全的水,控制和治理环境污染。保障饮用水源地安全的对策与措施、乡政府严把水源工程、加强水源卫生防护。并关停了南陵村供水站,启动金盆村供水站备用水源,更换、维修了老旧设备,设置了警示牌。并以此为例,对所用饮用水源取水点进行规范化改造。

配合交运、水务等部门开展砂石扬尘整治专项行动,以改善老池环境空气质量为目标,以践行群众路线保障人民群众切身利益为目的,实施严格的措施控制扬尘污染、建立责任明确、密切配合、高效有序、严格执法、合力推进的扬尘污染控制长效机制,着力解决扬尘污染问题,不断改善老池乡面貌和环境空气质量、乡政府特设置检查站,对超载超限、不设置遮挡篷布等违法行为展开24小时清查,对过往车辆进行冲洗。有效遏制扬尘污染,降低我市空气中颗粒物浓度,减少灰霾天气产生,进一步改善我市空气质量,保障人民群众健康。要求所有砂石企业停产整改,增设降尘降噪等环保治理设施设备。

大力开展河道面源垃圾、水葫芦打捞和响灵河场镇污水治理行动,全面清理打捞河面废弃漂浮物。包括漂浮在河道的垃圾、 水葫芦及杂草、枯烂树枝等,特别是河道内排污口、水闸、桥梁、河埠等附属设施周边区域的废弃物、堆积物等杂物。共打捞水葫芦等垃圾上百吨,抽排场镇响铃河污水400多吨。

“全覆盖、零容忍、严执法、重实效”工作要求,严肃督导各网格是否按照工作标准和时间节点,对照整改台账逐项彻底整改,乡纪委发挥岗位职能作用,对领导不力、工作不力、查禁不力的负责人和推诿扯皮、不履行职责、失职渎职的具体责任人,坚决不留情面。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219 微信爆料:川报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