船山区城管执法局科学推进体制结构调整

www.scol.com.cn (2017-09-19 21:35:13)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毛中胜记者 聂艳萍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记者 聂艳萍)依据中国现在民主政治的国情,而民主政治又是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在长期的革命实践中,根据社会主义民主的普遍原理和中国的具体国情而创造、发展、完善起来的,是具有鲜明的中国特色的,所以必须继续积极稳妥的推进政治体制改革,发展更为广泛、更为充分、更为健康的人民民主体制,必须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的有机统一。船山区城管执法局为了深入的保证人民当家作主的根本,增强党和国家的活力,充分调动人民的积极性,科学制定方案,有序推进体制改革,来扩大社会主义民主,加快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发展社会主义政治文明。

船山区城管执法局深化体制改革,按照严格执法和科学管理相结合的原则,按照中、省、市关于城管执法体制改革的总体要求,逐步建立权责明确、行为规范、监督有效、保障有力、依法公正的城市管理行政执法体制。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对《深入推进城市执法体制改革改进城市管理工作的实施方案》征求意见稿进行反复修改,论证,并报经区深改组审定后上报,目前已正式印发,以明文规定的形式将管理实施方案规范化、体制化,以“管理即服务”的理念,服务于管理和执法之中,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积极回应社会关切的问题,坚决遏制违法行为的多发高发态势。同步对城管执法干部轮训、数字城管省市区平台对接、城管执法服装集中采购、等改革任务,在加强文明执法的同时,增强城管执法干部自身的专业素质和人品素质,让他们切实明确城管执法与其他专业管理人员在城市管理之中的职责,让执法人员在执法过程中更好的相互协助、相互配合、相互鼓励。

随着改革开放春风的深入普及,我国城镇化的发展速度也越来越快,建设水平也越来越高,保障城市健康运行的任务也日益繁重,加强和改善城市管理的需求也日益迫切,城市管理工作的地位和作用日益突出,所以船山区城管执法局对于船山区的城市管理工作进行的一系列体制改革和部署都是为了更好的为船山区城市发展做好保障工作,为了改善城市秩序、促进城市和谐、提升城市品质发挥其应有的作用,对于船山区的城市管理工作不仅要深入贯彻落实战略布局的内在要求,还要提高治理能力,这是增进民生福祉的现实需要,是促进城市发展转型的必然选择,更是为了理顺城市管理执法体制,解决城市管理面临的突出矛盾和问题,消除城市管理工作中的短板,进一步提高城市管理和公共服务水平,实现城市快速现代化发展的宏伟蓝图。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219 微信爆料:川报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