船山区国地税联合开展2017年度网络安全宣传周交流活动

www.scol.com.cn (2017-09-30 09:39:13)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毛中胜记者 聂艳萍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记者 聂艳萍)近日,船山区国税局联合区地税局开展网络安全宣传周交流活动。

活动中,首先观看了网络安全宣传视频和影片,针对当前网络安全形势、网络安全工作风险、个人网络安全等热点话题进行了风险展示和安全警醒。

随后进行了网络安全知识有奖抢答,通过这种方式的学习和互动,进一步宣传贯彻《网络安全法》,丰富职工的网络安全常识,普及网络安全处置知识。

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加强了国地税网络安全工作经验的沟通和共享,为今后的国地税工作进一步合作开展积累了经验。

据悉,在全国税务系统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期间,船山区国税局紧紧围绕“贯彻落实网络安全法,全力保障税务网络安全”的主题,努力增强全员网络安全意识、提升自我防护技能。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成立了区局信息安全检查领导小组,统一协调安排部署,确保宣传活动落有实效。二是扩大宣传渗透。组织展开安全讲座、宣传手册、海报展板、屏保视频,线上答题等各种有效活动,并联合地税开展宣传交流。三是强化日常管理。持续做好网络、终端、系统、应用的日常维护工作,开展风险排查和全面自查。四是落实制度规范,修订完善网络信息安全制度,明确岗位操作规范和安全保密措施,落实安全责任纳入绩效考核指标,建立网络安全管理的长效机制。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219 微信爆料:川报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