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改革办调研船山区国税局“银税互动”工作

www.scol.com.cn (2017-09-14 09:47:53)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毛中胜记者 聂艳萍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记者 聂艳萍)近日,省委改革办三处处长谢圣赞,遂宁市委副秘书长、政研室主任、改革办副主任王能,人民银行遂宁市中心支行行长杨屹东等领导一行调研船山区国税局“银税互动”开展情况,并对该局所取得的成绩予以高度评价。

据悉,今年以来,船山区国税局积极拓谋划,多方联动,持续提升银税互动质效。

拓展合作平台 加码非接触式服务

船山区国税局联合遂宁农商银行,共同打造遂宁市城区首家24小时“银税超市”,积极打造便捷、高效的“税收+金融”综合服务通道。24小时全天候为纳税人提供申报征收、发票配售、专票认证、完税凭证查询打印等多项涉税服务以及存取款、转账汇款、自助贷款等银行服务。“超市”启用后,已办理专票代开1762份,涉及税款141万元,专票认证1237份,专票、普票发售12527份,定额发票共发售357本,纳税人自行纳税申报9户,发票验旧183户。

实现征信互认 化解信息不对称难题

国地银三方共同签署银税战略合作协议,建立“银税互动”联络员制度,专人负责“银税互动”信息的查询和传递工作,点对点获取企业的纳税信用等级信息及纳税信息,确保纳税人信息查询合法、安全、保密。同时加强与政府金融管理部门的沟通协调,积极探索银税资源共享信息交换平台。

定制专属产品 缓解企业融资难题

按照小微信贷重现金流、轻抵押物等金融特点,以纳税信用、税收遵从和银行征信三个基本要素为前提,集税务、金融两大优势资源,共同开发“惠小•税金贷”、“遂心•税易贷”等信用贷款融资产品,2016年以来,共为企业发放贷款3400余万元,为辖区内相关企业提供资金支持,促进了企业发展。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219 微信爆料:川报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