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宁市船山区国税局“三化联动”压实环境保护

www.scol.com.cn (2017-08-24 09:29:23)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毛中胜记者 张静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记者 张静)今年以来,遂宁市船山区国税局积极加强与环保等相关部门协作,通过贯彻落实国家环保方面税收政策,突出税收的市场杠杆作用,不断推动环境保护工作落实落地。

强化引导。结合“便民办税春风行动”“网格化”走访纳税人活动,利用传统及新媒体,大力宣传环境保护税收优惠政策;举办多期综合资源利用税收优惠政策专题讲座,发放《税收优惠政策宣传手册》4000余册,强化税收对节能减排、保护生态环境的调控功能和引导作用。

优化服务。落实简政放权。对环境保护、节能节水优惠政策实行备案管理,公开备案事项清单、程序、文书和资料要求。严格执行“一次性告知”和“一窗通办”制度,切实降低纳税人办税成本。先享受后清缴。允许企业预缴时备案,符合享受环境保护、节能节水优惠政策条件的,享受相应的减免税优惠,待年度终了时再清缴。

深化落实。定期开展督查调研,及时掌握企业生产经营变动情况,对企业享受优惠情况实时监控和提醒。准确把握政策界定,对年中开业、注销等特殊情况的纳税人,开展纳税申报辅导。开展后续跟踪管理,强化数据比对分析,对符合优惠条件的企业及时兑现政策,确保受惠面达到100%;对不符合条件的,及时予以纠正,遏制污染环境的行为。

1-7月,区局积极落实税收优惠政策,4户企业享受所得税“三免三减半”,减免所得税340万元。2户企业享受“新技术、新工艺、新产品”研发费用加计扣除优惠,减免企业所得税13万元。1户企业资源综合利用,即征即退增值税298万元。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219 微信爆料:川报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