船山区多措并举开展农业面源污染专项治理

www.scol.com.cn (2017-08-21 18:23:48)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毛中胜记者 张静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杨君 记者 张静)近日,船山区针对市农业局督查发现的问题,立行立改,全面开展农业面源污染专项整治,确保整改实效。

加强宣传培训

录制了农业面源污染防治宣传U盘10分,在10个乡镇广播站每天播放;印制了《生产技术规程和种植技术汇编书》《测土配方施肥实用技术手册》《科技使用农药农膜技术手册》《农事记录手册》等资料1000套,分别发放到各个新型经营主体,宣传农业面源污染防控技术;分片区、乡镇召开了260名新型经营业主参加的农业面源污染防控培训会,带动全区种植户按照相关法律法规和技术规程要求,科学合理使用农业投入品,控制农业面源污染发生。

开展入户督查

分4个督查组对全区10个乡镇的新型经营主体生产基地开展普查,督促建立健全农事记录、农业投入品出入库台帐、规范投入品仓库、建立农业固体废弃物定点仓库、清理生产基地内农业固体废弃物,与新型经营主体签订《农业固定废弃物回收利用承诺书》1000余份,《农产品质量安全生产承诺书》1000余份。

建立健全农业投入监管制度

为全区农资经营户配送农药包装废弃物回收箱100个,要求他们按《农药管理条例》规定做好农药包装废弃物回收和处置工作;落实了专门机构和人员负责农业投入品监管,农业执法大队和农产品质量检测办派专人对莲藕等农产品生产基地开展农业投入品监管,没有发现违规现象。四是加强秸秆综合利用和禁烧工作督查。采取“以用促禁、以补促禁、以责促禁”,大力推进秸杆还田作肥料,秸杆氨化作饲料,秸杆发展食用菌,秸杆收贮加工,有效解决秸秆焚烧难题。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219 微信爆料:川报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