船山区国税局立足“三化” 建立“以查促管”工作格局

www.scol.com.cn (2017-08-17 15:42:54)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毛中胜记者 聂艳萍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记者 聂艳萍) 8月11日,船山区国税局召开“以查促管”专项行动部署会,针对管理单位收集到的线索,进行专项行动部署会。

据悉,今年以来,船山区国税局立足“三化”,积极推进建立“以查促管”工作格局。

一是建立专业化管查团队。优化内部配合。联合征管、风办、稽查等多部门骨干,组建专业化管查团队,逐步建立“以查促管、管查互动”长效机制,形成依法打击与强化征管互相促进的新常态;举办针对性分级分类培训,积极创造条件让团队人员深度参与制度建设、稽查改革,打虚打骗,信息化应用等重点工作,培养一批高素质、复合型的专业人才。

二是健全规范化管查流程。全面落实《全国税收征管规范》、《全国税务稽查规范》等,进一步优化资源配置、理顺业务关系、提高管理效能。并积极制定配套制度,切实推行落实;积极构建“团队化作业、流程化控制”模式,以风险分析应对团队形成的“风险任务清单”指导检查团队“定点作业”,形成“日常管理+风险巡查+稽查察处”三方联动格局。

三是推进智能化管查手段。推进信息化、智能化建设步伐。充分运用数据情报平台,不断提高风险管理和稽查稽查办案质效;进一步推广电子查账软件和数字化检查工具的使用,提升稽查智能化水平。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219 微信爆料:川报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