船山区颁发首张全程电子化营业执照

www.scol.com.cn (2017-07-06 09:14:48)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毛中胜记者 聂艳萍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记者 聂艳萍)7月4日上午,在船山区政务大厅工质局窗口,区工质局局长吕祥林向遂宁麟瑞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委托代理人张云颁发了全区首张全程电子化登记企业营业执照,标志着船山区在商事制度改革方面又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据介绍,企业登记全程电子化,企业登记申请、受理、核准、发照、公示等各环节均通过网上电子数据交换实现,申请人不用再到登记机关提交纸质材料。此外,企业登记全程电子化充分尊重企业的多元选择,企业仍然可以继续选择在船山区政务服务中心窗口以传统的申请方式提交材料,领取纸质执照。

“全程电子化登记具有公安护航身份认证、住建定位经营场所、工商归集登记信息、档案留痕登记全程等特点。”吕祥林说,电子化登记与公安人口基础信息库联网,在全国率先实施以“人脸信息比对”为核心的用户身份认证机制,有效避免身份证被他人冒用骗取登记等现象;与住建部门信息平台联网,建立全国首创“工商—住建”住所(经营场所)联网核查机制,解决上传文件繁琐等问题,实现登记材料 “一键生成”,全程智能引导,同时也实现无介质电子签名,且不可更改、不可抵赖;全程留痕,对各环节产生的数据及操作过程进行全程留痕,全程可追溯、可查询。“可以说,系统有效解决了身份认证、电子签名、住所(经营场所)登记、电子档案等系列问题。”

实施注册登记全程电子化是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提高政府效率和透明度的体现;是由“群众跑腿”变为“信息跑路”的重要举措,它将实现以电子营业执照为支撑的网上申请、网上受理、网上审核、网上发照和网上公示的注册登记模式。申请人可通过取得身份认证实现“随时”、“随地”、“免费”办理企业注册登记。同时,申请人可以自由支配自己的时间向工商机关提交注册资料,无需前往政务大厅,无需排队,无需预约办理注册登记。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219 微信爆料:川报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