船山区举行微型消防站器材、装备发放仪式暨灭火技能培训

www.scol.com.cn (2017-06-22 12:15:33)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毛中胜记者 张静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张悦 记者 张静)2017年,船山区政府高度重视微型消防站建设工作,将该项工作纳入常委会议题进行讨论,并划拨专项资金为微型消防站采购了消防摩托车、消防服、消防斧、水带、水枪等器材、装备。旨在进一步推进全区微型消防站建设,达到进一步整合多种形式消防力量,以救早、灭小和“3分钟到场”扑救初期火灾为目标,着力提高社会火灾防控整体水平的目的。

6月21日上午,船山区微型消防站器材、装备发放仪式暨灭火技能培训在物流港专职消防队举行,全区各乡镇、街道、社区微型消防站队员共计80余人参加了培训。期间,船山消防大队工作人员对照《微型消防站器材、装备配备标准》为各微型站依次发放了器材、装备,随后组织全体人员进行了灭火技能培训。

培训中,物流港消防中队队员详细讲解了灭火器对初期火灾事故的扑救方法、消防服及相关应急装备如何正确穿戴、保养、如何使用和正确维护保养消防摩托车、微型消防站器材架如何安装等方面知识。参训人员参与热情高、认真听讲,对不懂的地方与专职队员现场进行交流,同时现场进行操作实践,收到了明显的培训效果。历时3个小时的发放和培训,发放仪式暨灭火技能培训圆满结束。

最后,物流港专职队排长衡世兵代表船山消防大队向参训人员提出希望。他指出,此次器材、装备的配发,既体现了各级领导对基层消防工作的极大关怀和高度重视,同时也显示了区政府坚决抓好消防安全工作的坚定决心。希望各微型消防站人员下来后立即对领取的器材装备进行清理,结合当日所学灭火知识对其它队员进行培训,切实用好各类器材、装备,积极发挥微型消防站作用,助推船山区社会化综合防控水平跨上新台阶。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219 微信爆料:川报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