船山区国税局全面完成2016年度企业所得税汇算清缴

www.scol.com.cn (2017-06-09 11:06:48)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毛中胜记者 聂艳萍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记者 聂艳萍)今年以来,船山区国税局紧紧围绕构建现代化税收征管体制的总体目标,以信息技术为依托,以风险管理为导向,夯实基础,提升服务,全面完成2016年度企业所得税汇算清缴工作。

及早谋划,夯基础。区局成立了汇算清缴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了责任到科、任务到岗、考核到人的实施方案,组建了咨询辅导、申报运维和数据审核三支汇算清缴团队,建立微信联络群,实时关注省局、市局动态,统筹协调解决重大问题,每周两次通报汇缴进度,确保工作及时落到实处。

强化宣传,优辅导。借助税收宣传月、纳税人大走访等活动,通过“面对面”“一对一”涉税服务、纳税服务电话、微信企业群、税企QQ群等,帮助纳税人掌握企业所得税政策、工作流程以及申报表的填报,推广网上办税,重点介绍加计扣除、高新技术企业等最新政策口径。利用短信平台发送提醒短信2000余条,有效提升了催报催缴质量。联合区地税局按照重点税源企业、重点行业、新办企业等分类分批组织辖区纳税人参与年度申报专项集中辅导培训,全面确保汇算清缴质量。

动态跟进,提质效。依托网上申报平台、“金三”系统、企业所得税管理总局、省局系统,建立纳税人申报表自查、风险扫描、系统强制监控三道数据审核防线,有效开展数据审核和差错更正。干部职工利用端午节等节假日加班加点对申报数据进行检查,对重点税源企业、享受企业所得税优惠企业、申报有资产损失税前扣除、加计扣除企业进行重点审核,及时提示纳税人进行更正调整,做到边汇算、边审核、边纠错,确保汇算期内将申报数据差错率降低为零。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219 微信爆料:川报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