船山区食药局开展春夏季食品安全治理工作

www.scol.com.cn (2017-05-03 21:27:35)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陈岳海记者 张静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记者 张静)随着气温逐渐升高,夏季是食物中毒的高发期,为有效预防食物中毒事件的发生,保障辖区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食药局多项举措做好食物中毒预防控制工作。

该局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工作人员值班制度,确保群众投诉渠道和信息传送畅通。对生产、流通、消费各环节食品安全责任人进行食物中毒预防及应急处置培训,全面提高监管人员和食品经营户对食品突发事故应急处置能力。

严格落实餐饮服务经营者的主体责任,针对夏季餐饮食品安全特点,全面开展食物中毒安全隐患排查行动,摸清本地餐饮食品安全隐患重点区域、重点业态和重点品种,制定有针对性的防控措施。以学校、企事业单位为重点场所,以肉及肉制品、食用油、餐用具为重点品种,以规范进货渠道、严格加工操作为重点内容,严控群体性食物中毒事故发生。

集中宣讲与入户宣传相结合,通过发放食品安全知识单、悬挂安全宣传条幅、设置食品安全知识宣传栏等方式,深入宣传食品安全知识,使食品安全家喻户晓,提高群众的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

加强对食品案件线索的排查和督查督办,及时发现和依法严厉查处违法行为。对排查出食品安全隐患的食品生产经营单位,责令限期整改。对问题严重的,依法责令其停止经营。始终保持严厉打击食品经营领域违法行为的高压态势。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219 微信爆料:川报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