船山国税局树立“四个目标” 提升依法治税能力

www.scol.com.cn (2017-05-03 09:31:13)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陈岳海记者 聂艳萍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记者 聂艳萍)今年以来,船山区国税局以组织收入为中心,树立“四个目标”,认真落实各项税收优惠政策,不断提升干部队伍素能,依法治税工作能力得到全面提升。
  一是以创建和谐税收环境为目标。今年以来,区局在税收宣传方面加大投入,积极谋划“五位一体”税收宣传月活动,使纳税人能够及时、准确、方便地了解国家的税收政策,防止因了解掌握税收政策不及时、不全面、不准确造成工作的被动。分类举行税企恳谈会,共话税企发展,进一步融洽税企关系,营造更加和谐的征纳氛围。
  二是以加强税源管控能力为目标。开展“转作风、强执行、抓项目”税收征管、风险年度主题活动,建立了以明晰征纳双方权利和义务为前提,以风险管理为导向,以专业化管理为基础,以重点税源管理为着力点,以信息化为支撑的现代化税收征管新体系,进一步排查税源,堵塞漏洞,促使收入质量稳步提升。
    三是以增强综合业务技能为目标。建立全员学习、分层培训的机制,利用 “岗位大练兵,业务大比武”活动的良好契机,采取“岗位培训和专题学习”等多种方式,推行岗位练兵,以学促练,以考促学,努力提高干部职工的政治素质、业务素质、文化素质。开办“法治讲堂”提升税务干部的法治素养,增强学法、用法的本领,确保执法过程有法必依、执法必严,全面提高税务干部依法行政水平。
    四是以提升纳税人满意度为目标。以纳税人正当需求为导向,重新定位服务方向和目标。多渠道购置、配备设备,避免因设备不到位而影响办税工作效率;开办“纳税人学堂”,解决纳税人办税盲点、疑点、难点;严格执行着装上岗、首问责任、一次性告知、公开承诺、领导值班接访、AB岗等规章制度;紧紧围绕不同类型纳税人的不同需求,有针对性的开展税法宣传和纳税服务。与农商行合作,打造首家24小时“银税超市”,进一步完善便民设施,为纳税人提供便捷高效的纳税服务。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219 微信爆料:川报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