船山区西宁乡全力建设美丽新村

www.scol.com.cn (2017-04-20 21:17:39)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陈岳海记者 张静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记者 张静)近年来,船山区西宁乡镇在区委区政府的指导、督促下,以规划为先导,以特色产业为支撑,充分发挥农民主体作用,探索出一条在全县范围内具有借鉴意义的美丽乡村建设道路。

该乡采取各种有效方式,进一步形成浓厚的舆论氛围,引导村民在庭院绿化、户户通道路加宽等方面积极参与,不搞大包大揽,教育引导广大群众树立生态文明意识,切实提高群众的认同度和参与的积极性,真正让美丽乡村建设家喻户晓深入人心,成为广大群众的共同追求、自觉行动。

坚持加快推进幸福美丽新村建设步伐,积极探索推进产村一体、文村一体、景村一体“三位一体”加快融合发展新村新模式。建成新型民居29户,改造提升4户,入户道路硬化率达95%以上,村庄庭院绿化率达93%以上。

兰井村保聚燃气集中供气项目建设完成投入使用,彻底解决1200人安全用气问题和对大气的污染。

建立长效保洁机制和监管巡查机制,常态化开展集乡、村庄、庭院、道路、田园、河道环境整治活动,全力推进域内重点区域净化工程,完善保洁设施,加强环境卫生监管巡查和规范引导,定期开展环境卫生评比活动,使群众广泛参与环境整治和建设,形成了讲卫生、爱整洁的生产生活习惯。深入开展农村生活垃圾专项整治工作,投入资金30余万元,建成垃圾回收转运点4处,再生资源回收点4处,定点垃圾桶42个,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率达到95%以上,建立完善生活垃圾“户分类、村收集、乡运转”机制,65%以上的村庄实施建筑立面清理和风貌塑造,每一个村着力打造了1—2个生活垃圾治理示范居民小组,4—5个示范院落,通过引领带动,实现全乡农村生活垃圾示范治理全覆盖,全力打造全市首家都市田园风光新村。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219 微信爆料:川报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