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升乡持之以恒抓好村(社区)“两委”换届后续工作

www.scol.com.cn (2017-04-12 21:04:55)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陈岳海记者 张静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记者 张静)做好工作移交,确保工作不间断。我乡按照挂村领导亲自负责、换届指导员全程监督的工作方针,着力抓好换届后的工作交接。要求5日之内完成移交,进行书面交接,挂村领导、驻村干部当好见证。重点抓好公章、财务、档案资料、办公设备交接;重点厘清村级财务,村级财务由乡专业人员负责审核,审核清楚后再做移交。

提升履职能力,确保职责不失守。迅速组织新一届村(社区)“两委”干部开展就职宣誓、任职培训、学习先进模范党员事迹等一系列活动,提高村干部的自身素质,保证村干部履职尽责;广泛开展村(社区)“两委”干部“大走访”活动,掌握村情实际、倾听群众意见、宣传政策方针,在实践中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提升工作能力。

关心关怀干部,确保思想不散乱。针对三类人员开展谈心谈话。对离任村干部发放表彰证书,召开干部职工大会表示衷心感谢,真诚热烈送别;对新任村干部采取集体谈心谈话,对如何尽快融入角色、顺利开展工作、提升服务能力等方面提出新要求;对落选村干部做好思想安抚工作,引导落选干部正确对待选举结果,帮助他们调整心态,支持新一届班子工作,维护稳定团结。

建立健全制度,确保基础不松懈。制定新班子职责清单,理顺工作职责,进行公示上墙;建立公开承诺践诺制度,要求新任村干部对任期内的工作作出公开承诺,接受群众监督,对承诺落实情况进行严格考核,纳入村干部年终述职;完善村务监督委员会工作制度,充分发挥村务监督委员会在村级民主决策、重大工程项目等工作中的重要作用。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219 微信爆料:四川在线在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