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宁消防支队深入河东新区指导微型消防站建设

www.scol.com.cn (2017-04-21 20:49:11)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陈岳海记者 张静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记者 张静)为做好迎接国务院消防考核工作,近日,得知河东大队正在积极推进社区+小区微型消防站融合建设,支队防火处处长王敦体深入河东新区慈音寺社区、保利江语城参观指导微型消防站建设,安排部署迎检工作。

王敦体处长先后来到保利江语城和慈音寺社区,实地参观了该小区微型消防站当前的建设情况和社区消防安全工作相关软件资料,河东大队负责人陈强为其介绍了融合建设的规划和重点改进部分。据其介绍,目前,保利江语城正在严格按照省市微型消防站建设标准进行建设,特别是消防器材的配备、相应的灯箱、牌匾等标识的制作。与此同时,社区正在协助小区准备相应的软件资料,迎检工作正有条不紊地开展。

听完介绍后,王敦体处长强调:此次迎检工作既是近期的重点工作,同时也是消防工作的实现长效目标的主要工作,要紧抓不懈、长抓不懈,以迎检为契机,部门支持为抓手,建立社区和小区有效的联动机制,培养好微型消防站消防人才,坚守防火安全“责任田”, 切实发挥微型消防站“灭快、灭小、灭早”的作用,让微型消防站用出实效。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219 微信爆料:川报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