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凤镇切实做好残疾人“两项补贴”年审工作

www.scol.com.cn (2017-04-18 08:22:20)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陈岳海记者 聂艳萍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胡蓉 杨萍 记者 聂艳萍)为切实保障残疾人生存发展权益,3月 22日,龙凤镇残联严格按照上级文件《全面建立困难残疾人生活补贴和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制度的实施方案》和《关于残疾人两项补贴制度实施相关问题的补充通知》要求,切实做好困难残疾人生活补贴和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审核工作。

据介绍,龙凤镇辖区内共有212名残疾人申请了“两项补贴”,针对这212名受益对象,村、社区残疾人专职委员“走下去”上门重新核实受益对象的发放资格,并进行了资料审查,核实补贴发放情况。

此次审查内容主要包括户籍迁出龙凤镇的、死亡的、申报材料弄虚作假的、取消最低生活保障资格的、纳入特困人员供养保障的、其他不符合发放条件的。另外,对于没有办证的和使用老证的残疾人进行了宣传,督查他们尽快办理新证。对于不符合申请条件的残疾人,应取消补助资格,区、镇两级残联工作人员对其做好政策宣传和解释工作,切实做好残疾人福利保障工作,使辖区残疾群体切切实实地体会到政府的关心和关爱,确保残疾人两项补贴工作顺利进展。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219 微信爆料:川报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