船山区国税局促进征管、风险“双轮驱动”

www.scol.com.cn (2017-04-06 14:50:17)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陈岳海记者 聂艳萍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记者 聂艳萍) 遂宁市船山区国税局在充分总结新常态下征管、风险工作的基础上,开展“转作风、强执行、抓项目”税收征管、风险年度主题活动,推动“强基固本,优管促收”在基层税务机关落实落地。

一是以团队化为支撑,实现协同作业。全面优化人力资源配置,汇集征管、风办、信息中心等一线骨干力量,实行人员团队化作业、任务工单制管理、过程痕迹化监管、结果绩效制考核。同时结合工作阶段性开展情况,适时开展人员专业培训,提升技能水平。并在日常工作的开展中注重风险办与应对单位的上下联动和无缝对接,全面打造专业管理团队。

二是以信息化为平台,实现互联互通。加强大数据的管理与应用,税源管理单位提供纳税经营信息,风险应对部门采集第三方信息,信息中心抽取金三申报数据,提高数据集成和分析;联合地税、工商、国土、经信、建设、公安、金融及水、电、气要素部门,健全信息交流机制,探索建立税收情报交换机制和纳税人信息共享平台,加大信息数据的挖掘、共享。

三是以阶段化为步骤,实现业务统筹。建立定期会商制度,针对阶段性工作现状,进行征管协商、风险讲评、案例剖析,商定解决办法、审议应对措施。并将会商机制贯彻到工作各个环节,做到阶段汇总、统筹分析、分段实施,切实实现动态化、可持续管理。

四是以项目化为抓手,实现精准应对。将“抓项目”融入加强征管、风险工作大框架。以征管、风险团队共同抓实、抓强、抓优企业所得税后续管理、个体税收管理、建筑房地产营改增企业税收管理、账务核算规范管理、企业所得税核定征收管理等项目工作,将风险应对与日常管理有机结合,实施精准应对,切实实现项目工作“双轮驱动”。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219 微信爆料:川报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