船山消防深入圣莲岛开展清明节前消防安全培训暨灭火疏散演练

www.scol.com.cn (2017-04-05 11:58:25)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陈岳海记者 张静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张悦 记者 张静))为进一步深化全区消防安全工作联合机制,在清明期间营造浓厚宣传氛围,进一步提高观音湖管委会火灾防御能力,确保圣莲岛消防安全。清明节期间,船山消防大队联合观音湖管委会深入圣莲岛开展节前消防安全培训暨演练活动,受到了广大居民及社会单位的热烈欢迎。

此次活动由消防知识培训、初期火灾扑救演练及人员密集场所疏散逃生演练三部分组成,船山消防大队一名执法干部到场对培训及演练过程进行了全程指导,观音湖管委会全体职工、各社会单位安全负责人及部分岛上居民共计50余人参加了培训。期间,消防干警从“火灾形势及典型案例分析”、“灭火基础知识”、“消防相关法律法规知识”、“日常消防安全管理知识”等四个方面,结合浙江台州县浴足店火灾、深圳舞王俱乐部火灾等近年来造成较大影响的火灾事故,深入浅出的对重点知识点进行了讲解。培训过程中,参训人员认真听讲作笔记,积极提问解决日常遇到的问题,会议纪律井然有序,学习氛围浓厚。

随后,参训人员相继在圣莲岛污水处理厂、爱尚假日酒店参加了初期火灾扑救演练及人员密集场所疏散逃生演练,物流港消防中队5名官兵、1台消防车参与了演练。演练中,消防战士详细讲解了手推式灭火器、4KGABC干粉灭火器及气体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对如何检查、维护灭火器材等知识进行了现场普及,同时就人员密集场所疏散过程中重点注意事项进行了强调。上午10时15分演练正式开始,参训人员谨记培训所学知识,现学现用,现场使用灭火器进行灭火,较好的领会了初期火灾扑救技巧和疏散逃生技能,演练过程顺利、效果明显。

通过此次演练培训,有效的提高了圣莲岛各部门、单位员工及岛上居民的消防安全意识和灭火疏散技能。观音湖管委会负责人田勇军表示,感谢消防大队的指导和帮助,下一步将充分利用所学消防知识,做好清明期间消防安全工作,同时把消防安全工作机制进一步深化,全力确保圣莲岛不发生火灾事故。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219 微信爆料:川报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