船山区出台大企业培育计划

www.scol.com.cn (2017-03-30 15:32:18) 来源:遂宁日报
编辑:陈岳海记者 梁界波 实习生 陈醒  

日前,船山区出台《大企业培育计划》,今后几年间,船山区将加大对四维环保、行盛玻璃、遂宁远成物流公司等龙头企业的培育力度,扶助龙头企业做大做强。力争到2020年,全区培育主营业务收入达2亿元以上企业9家。其中,扶持培育主营业务收入达5亿元以上的骨干企业1家,3亿元以上的企业4家,2亿元以上的企业4家。

为将大企业培育落到实处,船山区将建立并落实好服务机制。全区将不断完善县级领导联系大企业培育制度,不定期深入联系的大企业为企业解决生产经营中的困难和问题,一年不少于4次。 同时,根据大企业需要建立部门秘书制,由指定部门的主要领导任企业秘书,随时为企业解决生产经营中的困难和问题,一年内为企业解决困难和问题不少于6项。

优先要素保障,是扶持龙头企业做大做强的重要一环。为此,船山区将优先解决大企业技术改造、企业扩张的项目用地报批、指标争取。把大企业列入要素保障名单,优先安排和协调其生产建设所需的水、电、油、气、运等要素资源,且按最低标准征收。为切实加大对龙头企业扶持,船山区将进一步创新融资服务,凡是纳入大企业培育计划的企业,在申报区内“应急转贷”产品时优先支持,及时办理。政府鼓励和支持金融机构根据大企业需求,量身研制出适合企业发展需求的个性化信贷产品。加大对龙头企业的财税政策支持,区财政每年预算500万元作为大企业培育发展资金;对税收贡献大、纳税增量快、科技创新多、主营业务收入高的大企业给予奖励。(全媒体记者 梁界波 实习生 陈醒)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219 微信爆料:川报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