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东消防大队积极参与遂宁市“3.15”消防产品宣传活动

www.scol.com.cn (2017-03-15 17:50:49)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陈岳海记者 张静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记者 张静)群众利益无小事,一枝一叶总关情。每年的3月15日是国际消费者权益日,2017年3月15日是第35个国际消费者权益日。为响应“3.15”打假宣传活动,河东大队积极组织人员参加由支队统一安排部署的遂宁市“3.15”消防产品宣传活动,为群众、商家普及辨认、选购合格消防产品的正确方法。

早上九点半,当商务区大多数门店还未正式开门迎客的时候,一道道绿色的身影已经冒着细雨在忙碌着,挂横幅、搭桌椅、摆器具、放资料……一项项工作有条不紊地开展着。十点整,河东大队从辖区社会单位抽调的10名消防志愿者准时到达现场,与其他志愿者进行汇合,统一换上志愿者服装,列队以待。活动正式开始前,支队防火处干部周文娜作了简要动员讲话,并对宣传的重点内容进行了讲解,嘱咐各位宣传员、志愿者一定要认真对待此次宣传活动,真正做到把消防安全知识送到群众手里。

随后,消防志愿者在领取大队提前准备好的消防安全知识环保购物袋、签字笔、《家庭消防安全知识手册》、《单位消防安全知识手册》、围裙、“3.15”消防产品打假宣传海报等宣传资料后,分散开来,沿街串巷、进店入户,向过往群众和各个商家发放宣传资料,讲解各类消防安全知识,嘱咐他们在购买消防产品时一定要仔细辨认,以防上当受骗购买到假冒伪劣的消防产品,不仅给个人、单位带来经济损失,还间接造成消防安全隐患,危及生命财产安全。

通过组织参与此次活动,大队宣传员与志愿者不仅对消防宣传工作有了更为深刻的认识,而且将消防安全知识传播开来,惠及群众,这将有利于宣传员和志愿者在今后的工作中不断提高自身的宣传能力和水平,有利于增强群众的消防安全意识,有利于维护辖区乃至全市的火灾形势稳定,促进经济社会稳定发展。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219 微信爆料:川报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