船山区:招商引资“加速度” 项目建设“大会战”

www.scol.com.cn (2017-03-14 10:30:22) 来源:遂宁日报
编辑:陈岳海记者 魏琴  

    截至3月,船山区已签约谷果科技投资2亿元建设高端生活用纸生产项目,深圳蜘蛛科技投资2亿元建设手机屏生产项目,重庆诺林技术机械装备集成服务项目。

  这些项目在船山落地生根的背后,是船山瞄准市场,不断强化招商力量、改进招商方式、大力实施招大引强战略的真实写照。

  今年以来,全区园区、部门、乡镇项目招引团队主动出击,围绕项目招引和建设展开了“大会战”,跑出了招商引资“加速度”,掀起了新一轮项目招引高潮,力争实现一季度“开门红”。

  人人都是招商者

  时时都是洽谈会

  开年上班还不到一周,船山区投促局负责人就带领招商团队飞往了珠海、深圳、东莞和佛山4个城市,将目光聚焦在珠三角,每天密集对接两三家关联高新企业,只为找到填补船山区电子信息领域空白的好项目。

  船山区要求各级干部积极与企业对接,但并不是“盲目出差”。

  “出差前提前‘踩点’,梳理优质企业,把对方的需求与自身的项目进行初步对接。”年后上班,船山区投资服务中心主任补沛文感受到了团队的新变化。他说,今年出差次数和时间是以前好几年出差次数和时间的总和。因为提前做好了“功课”,招商成功率大幅提高。

  船山区强化“人人都是招商者、时时都是洽谈会”的招商意识,全力营造招商、亲商、安商的浓厚氛围。并且实行专职招商制,选优配强专职招商人员,切实提升招商实效。

  列出“两张清单”

  模式创新途径灵活

  全年引进30亿元以上项目1个,10亿元以上项目2个,5亿元以上项目5个, 1亿元以上项目8个,实现市外到位资金全面突破70亿元,到位省外资金58亿元。这是船山区设定的年度招商引资目标任务。

  要抓项目,那项目从哪里来? 

  船山区委、区政府列出了“两张清单”:一方面依托平台抓招商,明确四大产业平台招商重点,要从资源、产业、市场等比较优势中去找项目、谋项目;另一方面要主动出击、加强对接,招引一批大项目、好项目,尤其是科技含量高、带动能力强的优势工业项目。

  在招商模式上,船山实行分组招商制,成立机械装备、新材料、绿色食品、现代服务和现代农业五大产业招商组,实行组长负责制,推进重大项目落地。

  同时,船山区积极拓展招商途径,推进活动招商,积极参加知名企业四川行、西博会等重大招商活动,借助第三十一届全国荷花展等活动,积极推介、招引产业关联度高、发展前景好的项目落户船山;推进以商招商,依托已落户的龙头企业和重大项目,有针对性地引进上下游配套企业,发挥“遂商联盟”及异地商会资源优势,引导和支持在外船山籍人士回乡创业。(全媒体记者 魏琴)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219 微信爆料:川报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