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东新区抓住项目“牛鼻子”大力实施“七大提升行动”

www.scol.com.cn (2017-03-03 17:57:57) 来源:遂宁日报
编辑:陈岳海记者 杨柳  

    开年来,河东新区坚持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坚持以提高发展质量和效益为中心,坚持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大力实施 “七大提升行动”,推动形成“谋划储备一批、新开工一批、加快建设一批、投产达效一批”的项目建设接续机制。2017年,新区“七大提升行动”项目66个,总投资331.94亿元,年度计划投资109.8亿元。

  一线直击

  重点项目抢建正酣

  中环线河东段由国道318线和省道205线遂宁城区过境段及连接线合围形成,总长13.86公里,投资约8.5亿元。

  2月28日,遂宁市河东开发建设投资有限公司中环线河东段现场代表银涛告诉记者,目前G318线一标段和二标段已经全面竣工,三标段正在进行路基防护、路基路面排水、电力浅沟及排管、通信等工程,工程形象进度已完成90%。S205段一标段正在进行剩余土石方开挖、跨线桥桥墩施工等工作,工程形象进度已完成69%,二标段已全面竣工。

  河东新区的高品质棚改小区备受市民瞩目,截至2016年,新区已建成16个棚户区改造项目,面积约92.35万平方米,可安置居民9970户,总投资约15.9亿元。目前,新区已完成未来五年所有拟建棚户区还房项目的选址,已陆续启动仁里、水寨门等12个棚户区改造项目,可实现城市发展区域全面安置。

  河东二期是河东实现新一轮城市化进程的关键着力点,任家渡棚户区改造项目位于河东二期任家渡村,分为ABCD四期进行建设,其中,A地块占地约60亩,建筑面积约15.5万平方米,总投资约3.5亿元,2015年12月开工建设,正在进行主体施工,工程形象进度已完成89.57%,预计今年6月竣工验收。

  一个个项目建设紧锣密鼓,展现出这片热土的无限生机。

  项目攻略

  谋划一批 招引一批 推进一批

  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2017年,河东新区全力全程全面抓好项目工作,努力实现“谋划一批、招引一批、推进一批”的项目建设接续机制。谋划储备一批具有全局性、基础性、战略性的重大项目,滚动建库、动态管理,确保项目储备总投资动态保持在500亿元以上;瞄准世界500强、国内100强、行业前10强,定点定向、分层分类,精准招商,着力引进一批品牌效应好、带动能力强的龙头项目,力争落地10亿元以上项目2个;制作重点项目图,实行“挂图作战”,加快推进3个海绵城市PPP项目包、中环线河东段、快捷通道、中小学实训基地以及棚户区改造等项目建设。

  为抓好新区2017年“项目年”各项工作,确保全面完成年度投资目标任务,河东新区成立项目年推进工作领导小组,建立“五个一”项目服务推进机制全面落实项目责任,并坚持日常督查与专项督导相结合,对推进缓慢或未按计划开工的项目采取“点对点督办”。 (全媒体记者 杨柳)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219 微信爆料:川报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