船山区工商局强化消费者权益保护

www.scol.com.cn (2017-02-11 21:03:31)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陈岳海记者 张静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记者 张静)据悉,近年来,船山区工商局把强化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作为提高监管服务水平,改进工作作风,为民办实事的具体举措之一,着力提升工商部门在老百姓心中的“经济卫士”地位。

加大服务领域消费维权力度,及时受理消费者投诉,特别是加强12315与12345融合力度,切实将热线受理办结视为民生工程,进一步健全受理处理台帐,加强新形势下消费维权工作探索研究,对职业打假人等新兴维权主体要严格按程序依法受理、调解,引导通过司法程序依法解决,防止职业打假人恶意维权。并着力完善12315中心受理功能,做到及时、准确、快速地受理和处理消费者的申诉、举报,确保消费者诉求渠道畅通。

加强消费者权益保护宣传工作。树立“消费者优先”理念,弘扬“诚信、公平、法治”文化,引导科学理性消费,践行绿色消费品质生活,呼唤维权自觉性,营造让消费者能做主、愿消费的良好环境。还加大了对消费维权的相关法律法规和典型案例的宣传力度。积极开展户外宣传活动、开展“消费维权知识下乡走进农村”活动、销毁假冒伪劣商品,展示打假成果、召开新闻发布会等一系列活动。深入开展“红盾打假护农专项行动” 等活动,进一步增强消费者的维权意识,帮助经营者提高依法经营的水平。

进一步加强消费者纠纷调解与行政监管执法的有机结合,积极推行消费纠纷行政调解与司法调解联动工作机制和“诉转案”对接机制,切实形成保护和保障消费者合法权益的有效途径。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219 微信爆料:四川在线在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