船山区交通运输局抓严管控确保H7N9防控工作落到实处

www.scol.com.cn (2017-02-18 21:03:25)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陈岳海记者 张静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记者 张静)目前已进入人感染H7N9禽流感高发季节,遂宁市疫情防控压力也日趋增大。为预防和控制人感染H7N9禽流感,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近日,船山区交通运输局公路所多措并举,安排部署H7N9疫情防控相关工作。

H7N9禽流感防控工作方面,针对近期我市发现感染H7N9流感病毒的实际,按照船山区人民政府《关于暂时关闭活禽交易市场和活禽宰杀场所的通告》的要求,该所立即开展防控工作,立即成立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加强预防工作的领导,制定交通运输行业人感染H7N9禽流感防控工作应急预案,确保防治人感染H7N9禽流感的各种医疗设备、药品及时运输,保障人民生产、生活物资运输,为防治禽流感和维护正常社会生产生活秩序提供可靠的运输保障。并在办公场所和保升、龙凤超限检测站醒目位置张贴《通告》。

同时要求全所职工利用手机微信、微博等方式向亲朋好友、左邻右舍宣传预防H7N9病毒的方法,引导群众从我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净化周边环境,消灭传染源,切断传播途径。宣传H7N9禽流感防控方法,消除群众恐慌心理,正确引导社会舆论。

从2月8日起,该所除参加船山区交通运输局组织的综合执法检查外,还以路政巡查、安全排查、养护检查为契机,向公路沿线群众进行广泛深入地宣传,同时,加大了对运输鲜活家禽车辆的排查管控力度。

我局共检查旅客运输车辆200余台次,散发预防H7N9宣传资料300余份,确保H7N9防控工作落到实处,为辖区内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做出公路管理行业应有的贡献。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219 微信爆料:四川在线在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