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升乡推进“农民夜校”建设服务“三农”发展

www.scol.com.cn (2017-02-17 21:06:50)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陈岳海记者 张静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记者 张静)(一)强化教学组织。层层明确责任分工,乡分管领导负责总体工作部署,村书记负责夜校建设,村干部负责日常管理维护,贫困村第一书记负责师资配备、教材建设,驻村干部负责工作指导,各社社长负责召集群众,带头参加学习。(二)保障教学设施。充分利用现有村级阵地提供教学场所;邀请20名院校专家教授,联合乡挂村领导、村班子成员、驻村干部、致富能人共同授课;整合利用农家书屋和网络资源,确保纸质教材不少于50种,音像教材不少于30小时。(三)完善教学计划。因时因地因人开展课堂教学、网络教学和现场教学,设置公共、基础、专业等三个科目,各村根据实际灵活教学。(四)抓好教学评估。每季开展一次评估,对夜校运行状况、教育培训情况、群众学用情况等进行全面评估;群众学习效果评估采取组织考评、教师点评、群众互评等方式进行,将评估结果纳入各村年终考核内容。该乡目前授课时间达到450个学时,集中教学2055人次,参学率达66.5%。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219 微信爆料:四川在线在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