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宁河东消防大队夜查辖区足浴场所

www.scol.com.cn (2017-02-21 13:57:22)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陈岳海记者 张静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王利刚 记者 张静)为深刻吸取浙江天台县足浴店亡人火灾事故经验教训,切实做好辖区消防安全保卫工作,坚决预防和杜绝重特大火灾事故,近日,按照遂宁市消防支队统一安排部署,河东消防大队结合自身制定的《河东新区关于开展洗浴场所消防安全专项整治行动的方案》,重点对辖区内洗浴场所开展夜间突击检查行动。

当晚,大队执法人员首先沿五彩缤纷路出发,沿路摸排,检查了街道两侧若水足道、才子足道、九王爷、爱莲惜足、子午足道等大中小足浴场所。随后,大队执法人员根据工商部门提供的名录台账,一一排查了辖区零星分布的其他足浴场所。每到一处,执法人员均询问场所负责人消防责任落实情况,并仔细查看室内装修装饰材料是否符合消防安全要求,建筑消防设施是否正常运行,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是否畅通,消防水源是否充足,应急照明和疏散指示标志是否完好有效,消防安全“三提示”工作是否落实,以及是否存在未过消防关擅自投入使用等行为。经检查,当晚共发现4处隐患,办理1起临时查封、1起处罚案件。

通过此次夜间突击检查行动,进一步巩固了大队开展洗浴场所消防安全专项整治行动的成果成效,增强了辖区社会单位消防安全意识,为建立足浴行业台账打好了良好的信息基础,对下一步开展行业消防检查和宣传工作提供了良好的软件资料。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219 微信爆料:四川在线在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