船山区开学之际 加强禽流感预防管控主题教育活动

www.scol.com.cn (2017-02-16 17:45:48)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陈岳海记者 欧欢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讯(陆晓红 记者 欧欢)为积极主动做好H7N9禽流感预防工作,切实保障师生身心健康,近日,记者从船山区教体局获悉,2017年春季开学,船山区各校纷纷加强了禽流感预防、管控主题教育活动。

开学前,船山区教体局组织校园长召开禽流感防控安全卫生专题会议,要求各校园成立处置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领导小组,落实“一把手”负责制,建立排查防控机构,专人负责并具体落实各项防控举措。

各校园在开学之际,多举措扎实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一是在报名前对教室、功能室、厕所、绿化带等进行彻底消毒、通风;二是聘请专人对全体教师进行禽流感防控专题培训;三是在报名当天,向家长发送禽流感防控宣传单、LED显示屏播放H7N9禽流感科普片,班主任细心观察、问询学生有无发热感冒症状;四是利用开学第一课,精心组织预防、管控禽流感主题教育活动,通过观看宣传片等方式引导学生从卫生与保健两方面着手,多角度,多方面地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五,严格晨午检工作,排查可疑人员并形成长效机制。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219 微信爆料:四川在线在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